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秘书处机构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秘书处各部门职能和联络邮箱
部门和单位名称 部门公共邮箱 主要职责
事务部 cfia@chinaforge.org.cn 办公室、工会工作、协会登记、年检等,处理协会日常管理业务;负责收发、资料档案及政府方面的联络工作,筹备行政性会议。与省市地方锻压协会保持联系,负责管理各专业(工作)委员会。协会所有未归口工作的承担。
财务部 ifc@chinaforge.org.cn 主要负责协会财务管理,劳资等工作。依据“中国锻压协会经费管理使用办法”处理中国锻压协会财务;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有关的法律法规管理财务,协调与上级财税主管部门的关系,协会年检等。
组织与国际联络部 ad@chinaforge.org.cn 根据《中国锻压协会会员工作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做好会员工作。提高《锻协通讯》的专业性、围绕会员服务、会员管理(入会服务、信息管理、会费缴纳)及会员发展三项工作制定工作执行方案及具体工作措施达到《中国锻压协会会员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为协会其它部门工作的发展做出贡献。制定协会下属各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工作执行方案及工作计划,制定有效的办法扩大会员数量,尤其加强冲压钣金行业会员的征集工作。加速包括钣金委员会在内的相关委员会的申请成立工作,做好成立后的日常管理工作。同时要做好地方协会的联络和服务工作。组织部同时负责与国内外政府相关部门、有关企业、行业组织进行联络和服务,开展双边交流工作,发展国际会员,组织国外技术企业开展具有俱乐部性质的行业交流活动,负责归口管理协会对外团组和交流工作,开拓国际市场和国际交流。
行业研究室 lfmi@chinaforge.org.cn 以季度为单位,多角度多层次地调研企业的运行数据,形成宏观经济走势报告,作为指导企业发展规划之用;关注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各类信息,结合行业需求研究政策、争取政策,为企业提供如何利用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发展企业的建议;关注锻压、钣金行业本身及其上、下游行业,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及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咨询调研评审服务;承接国家相关部门的课题研究工作,通过报告等方式向国家提出发展行业的建议。组织国内外专家,组织编辑出版行业论著、研究报告等。
雅岛教育培训服务中心 tesc@chinaforge.org.cn 与中国机械中等专业学校、头脑风暴专家服务中心配合,为行业提供优质的人才培养和培训服务。是锻造、冲压、钣金制作行业技术、技能、管理和销售服务人员的再教育和得到培训的大本营。更新知识、丰富技能、借鉴经验、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职业综合技能素质。在培训方面,我们举办技术培训班、专家专题讲座和行业管理沙龙。
头脑风暴专家服务中心 bstorm@chinaforge.org.cn

头脑风暴专家库的建设、服务工作,协助行业研究室开展行业咨询、评审等行业工作。利用专家库为协会其它部门做好顾问和服务工作。同时也要开展好会员服务工作。搞好在库专家的互动活动。目前,“头脑风暴”专家服务中心拥有几百位行业专家,来自于航空航天、能源、轨道交通、汽车产业、电子通讯、家用电器、石油化工等领域,专业涵盖了锻造、冲压、钣金制作和封头等行业的工艺、设备、模具等各个方面。专家按照专业划分为自由锻组、模锻组、冷温精锻组、冲压组、钣金组、综合工艺组和装备组。

金属成形展事业部 exhibition@chinaforge.org.cn 负责协会的各种展览会、展示会;组织行业企业参加国内外展览会(展示会)和参观国内外展览会(展示会)。同时为促进自办展览会招展、观众组织和营销效果而举办各种配套活动。
metalform@chinaforge.org.cn
会议部 conference@chinaforge.org.cn 组织召开或参加锻压、钣金行业内举行的各种国内外会议,包括年会、国际性技术会议、专题会议。负责组织行业企业国内外交流参观。
网络部 info@chinaforge.org.cn 依据《中国锻压协会中国锻压协会网络的管理办法》负责协会各部门网络建设及管理工作,以及协会自身商业网站的建设经营工作。其中包括协会宣传网/中国锻压网/杂志网/展览网/会议网/富京公司宣传网/中机校网等。
首 页| 了解我们| 我们的工作| 动态信息| 行规行约| 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