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风力发电机组整锻塔架法兰制造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0-9-8 8:54:59
 

2020年9月4日,由中国锻压协会组织的《风力发电机组整锻塔架法兰制造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评审会在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

会议首先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韩木林先生致辞,韩理事长向与会专家和参会企业领导介绍了目前中国锻压协会团体标准工作整体情况及本标准制定情况:协会自2018年正式开始团体标准工作以来,得到了广大行业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到目前为止已经正式立项研制标准27项,正式发布标准5项,目前各项标准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按流程分步推进。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锻压协会的副理事长单位,自中国锻压协会开展团体标准工作以来积极支持参与协会团体标准各项工作,在行业内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并牵头立项了《风力发电机组 整锻塔架法兰 制造技术规范》等3项团体标准。

韩理事长表示,《风力发电机组 整锻塔架法兰 制造技术规范》本项团体标准将有利于提高风力发电机组整锻塔架法兰制造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对促进风力发电机组法兰产品质量的提升,推动风力风电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要作用,同时也是行业急需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一项团体标准。标准经过提案、立项、起草、征求意见,进入技术审查阶段。

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牛余刚先生介绍,《风力发电机组 整锻塔架法兰 制造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是进一步规范统一风电塔架整个法的指导标准提高行业要求和整体制造水平,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在面临中美贸易摩擦的环境下,国家提出的内循环为主,双循环促进发展的国家战略,因此只有业内同仁一致加快各项标准的制定完善,才能提高行业发展的健康水平,并在未来更加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做好准备。

本次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委员会干事长李凤华主持。

本次会议的专家组由洛阳理工学院、中国锻压协会自由锻组首席专家;中国铸造协会;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北京机电研究所相关企业的技术专家以及标准格式审查专家组成。

标准起草单位包括: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市恒润环锻有限公司、丹东丰能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天宝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

会议由标准起草牵头单位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技研中心总经理任秀凤对团体标准的编制说明、文件内容及征求意见阶段的处理结果进行了汇报。

经过专家评审组的质询和讨论,提出:技术指标内容、试验结果评定要与主机厂进行沟通,保持各方理解一致等意见和建议。经过专家评议,一致认为:本标准提出了对法兰原材料质量控制、制造、检验、交付的全流程要求,以及对法兰制造企业的综合能力要求;首次在行业内统一了风电法兰锻造比计算方式。并将标准项目名称调整为《风力发电机组整锻塔架法兰制造技术规范》。

标准起草工作组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准内容进行修正完善后,报中国锻压协会批准、发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